北京 福州 上海 厦门

《科学故事会》2020年5月刊 总第8期(已售罄)

《科学故事会》2020年5月刊

¥20

10折 ¥ 20
  • 已售 6
  • 0
  • 0 人评价
数量
+
还剩0

期刊介绍

劳动唤起人的创造力。

每年五月的第一天是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有的节日。劳动是 人类存在的基础和手段,人类的发展始终离不开劳动。从采集狩猎到刀耕火种, 从农业文明到工业革命,从信息技术到万物智联,社会生产力经历了一次又一 次质的飞跃。一代又一代的人们见证了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科技改变世界。

对于青少年朋友来说,求学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认真学习就是在投入劳 动中。“书山有路勤为径”,劳动是唯一导向知识的道路。 科学不但能给人以知识,给人以快乐,还能使人惯于劳动和追求真理,源 源不断地创造出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创造出没有它就不能获得的东西。有价值的成就的取得决不是唾手可得,不劳而获的。

就像本期科眼看世界中给大家讲故事的国际顶尖纳米科学家王中林院士, 他在自己的研究生涯中,整日沉浸在纳米材料的微观世界中,连吃饭走路时都 在思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进伟大新 时代,没有捷径可走,唯有厚植科技沃土,踏踏实实地劳动去 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