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福州 上海 厦门

《科学故事会》2020年9月刊 总第12期(已售罄)

《科学故事会》2020年9月刊

¥20

10折 ¥ 20
  • 已售 3
  • 0
  • 0 人评价
数量
+
还剩0

期刊介绍

9月10日是我国的教师节,这个节日正是为了发扬“尊师重教”的传统而设立的。它既体现了一个人的修养,也反映出一个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程度。

本期《科学故事会》的大家小传栏目,为读者带来中国人民教育家陶行知的故事。他先后创办了晓庄乡村师范学校、山 海工学团、香港中华业余学校、育才 学校、社会大学等学校,提出过平民 教育、乡村教育、国难教育、战时教育、 民主教育等,但贯穿其中的主线始终 是“生活教育理论”与“行知合一”。在我是大作家栏目,短片科幻作品《毕业季》一定能引起读者的共鸣。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如今,人们越来越关注科学教育与国家发展 的关系,越来越密切地把发展科学教育作为国家的重要战略。小学科学课被列为与语文、数学同等重要的 基础性课程,这对从小激发和保护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实践创新能力具有重要 意义,也显示了科学在发展中的地位。 “学校者,人才所由出 ;人才者,国势所强。”在新学期,愿每个孩子在学校里,都能学到扎实的科学 文化知识,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