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福州 上海 厦门

《科学故事会》2021年8月刊 总第23期

《科学故事会》2021年8月刊

¥20

10折 ¥ 20
  • 已售 13
  • 0
  • 0 人评价
数量
+
还剩0

期刊介绍

说到梦想,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这个人说过,“我有两个梦,一个梦是超级稻长得比高粱还高,穗子有扫帚那么长,结的籽有花生那么大,叫做禾下乘凉梦。”

这个梦的主人就是袁隆平,那个用一粒种子改变了世界的人。

有人说,八月是水稻最美的季节,它们从水田里直起身子,抖落满头泥浆,在蛙声的欢呼和鼓舞中拔节,奋力发起最后的冲刺,抽穗、扬花、灌浆……

2021年5月22日 13时07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袁隆平,因病逝世,享年91岁。联合国专门发文缅怀 :“袁隆平院士为推进粮食安全、消除贫困、造福民生作出了杰出贡献!国士无双,一路走好。”

本期,我们的《大家小传》栏目就为你讲述了袁隆平的故事,一颗稻种,填得满天下粮仓。千言万语,道不尽一生故事。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