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故事会

会员登录

关于《科学故事会》

《科学故事会》杂志介绍

《科学故事会》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和中国科普研究所主办,面向全国公开发行,是一本面向小学中、高年级学生和初中学生,以刊登原创科学故事为主的科普科幻刊物。期刊支持科普创作者为青少年讲好科学故事,鼓励青少年动笔写科学故事。通过讲述科学中的故事,发掘故事中的科学,激发并培养青少年的想象力、观察力、阅读力、表达力。

《科学故事会》办刊宗旨为:支持科普创作者为青少年讲好科学故事,鼓励青少年动笔写科学故事,讲述科学中的故事,发掘故事中的科学。促进中小学语文和科学教育课程的结合,为学生、教师、科学家、作家搭建交流平台。激发并培养青少年的想象力、观察力、阅读力、表达力,引导青少年树立科学价值观,传承科学精神,掌握科学知识。

《科学故事会》主要栏目有:故事口袋、我是大作家、有问必答、画中有话、少年书友会、大家小传、历史上的科学、科眼看世界、一句话说科学等。

关于《科学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