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福州 上海 厦门

《科学故事会》2021年2月刊 总第17期

《科学故事会》2021年2月刊

¥20

10折 ¥ 20
  • 已售 4
  • 0
  • 0 人评价
数量
+
还剩0

期刊介绍

这样一条谜语 :身笨力气大,干活常带枷,春耕和秋种,不能缺少它。这个谜语高度概括了谜底的主人公,而你肯定也可能脱口而出——牛。

今年是农历的牛年,在这里先给我们的读者拜个年。

在中国人的观念里,牛代表着忠诚善良,勤劳勇敢。我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农业文明历 史的国家。早在 7000 多年前的新石器时代,人类就把牛驯化进行役用。牛与铁器的结合也成为农业社 会生产的一次飞跃,为整个社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人类与牛的缘分远不止于农业。 历史上第一支疫苗,天花疫苗的诞生就和牛相关。我国生命科学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项科学研究也与牛相关。1965 年,中国在世界上第一次人工合成结晶牛胰岛素。标志着人类在认识生命、探索生命的征程中迈出了重要一步。

牛年话牛,关于牛的故事可谓汗牛充栋,更多精彩等你来发现和探索。在充满喜气的 新春二月,希望青少年朋友发扬牛的韧劲,不断进取,更上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