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福州 上海 厦门

《科学故事会》2022年2月刊 总第29期

《科学故事会》2022年2月刊

¥20

10折 ¥ 20
  • 已售 1
  • 0
  • 0 人评价
数量
+
还剩0

期刊介绍

2022年是十二生肖里的虎年,虎起源于亚洲大陆,中国曾分布有世界上最多的老虎亚种。然而,随着人口逐渐增多以及对生存空间和耕地的需求,老虎的地盘开始被蚕食。

2021年10月,在云南昆明召开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宣布了我国首批国家公园名单,其中就有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它是我国境内规模最大且唯一具有繁殖家族的野生东北虎、东北豹种群的定居和繁育区域。

最新数据显示,东北虎的数量已增长至50只左右。在中国的保护下,家园恢复越来越好了,一些旅居俄罗斯的东北虎“老华侨们”也纷纷回国了。

山林一声啸,千古任笑傲。浮沉我独娇,豪情江山笑。希望所有的野生动物,能在越来越原真的生境下,从容生活,壮大种群。希望青少年朋友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继续用先进理念和科技手段保护大自然,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