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福州 上海 厦门

《科学故事会》2022年8月刊 总第35期

《科学故事会》2022年8月刊

¥20

10折 ¥ 20
  • 已售 0
  • 0
  • 0 人评价
数量
+
还剩0

期刊介绍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古语说:“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

享有盛誉的新中国飞机设计大师、航空界唯一的两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顾诵芬,航空报国 70 年,亲手“捧出”了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一架喷气式飞机歼教 1、初教 6、第一型高空高速歼击机歼 8、歼 8 Ⅱ……他同时是我国飞机气动力设计的开创者,奠定了我国亚音速飞机和超音速飞机气动力设计的基石。他一生与祖国航空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实现了自己立下的诤诤誓言——“只有将天空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不再任人欺凌”。

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需要年轻人才,年轻人使命在肩。顾诵芬说 :“我只想对年轻人说,心中要有国家,永远把国家放在第一位,要牢牢记住历史,珍惜今天的生活。多读书,多思考,努力学习,认真做好每一件事。”

青少年朋友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未来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就要从小立大志、明大德,将来才能成大才、担大任,才能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伟大时代。

现在,你准备好了吗?